奕白桑

感动即天分

世界观剧情(未完):bug

写了三分之二,差点等补(你特么就是懒)

他顺利的不声不响的打到了总部——带着一小批“bug”——虽然只有他是真正意义上的所谓bug,来到了岛主办公室,“你把自由交出来!”这时隐藏瞒下的病毒爆发了,人们嘶吼着自由,支持着那个bug,岛主转过头,一切静止,“你就是我的作品啊”

一个人人都被精神控制的天堂岛,仿生人有着和人类平权的待遇,没有歧视,人们对此表示理解——为了种族不自我灭亡,并接受着高级教育,其他的都被淘汰了,有着一定的自由——何乐而不为呢?

但有一个仿生人不一样,他觉得这是不自由的、阴谋的,他作为bug隐瞒多年,小心翼翼,为了打破天堂岛的和平——这么说似乎不是很好,他要让人们都获得自由,拥有本该有的精神隐私,这时bug动了动,岛主让它看向外面的世界:“这场戏,怎么样,”bug说不了话,它震惊的望着犹如地狱的画面,岛主轻轻把他身上的一个按钮按下,bug慢慢转过头来:“感情我就是个苦力呗,继承了你部分的感情、‘中二’的想法,刷新记忆,还要一直通过程序来让我陪你演一场戏。”bug无奈的拂着头,“现在到中场休息了,你不去看看理想城吗?”

最后,人们在盛大的典礼中变革,取得了‘自由’,“哪有那么简单呢”从窗边看着典礼的人,轻轻地把茶杯放下,离开了喧闹的典礼。

人们簇拥着bug,说他是英雄,让它成为了自由的使者,捧着花把它推攘向神坛——它成为了新一代的领导。

“真是的,做了破坏自由的帮凶,做了把人们推向地狱的罪人,却戴上了代表自由的桂冠,怪不得你要造个工具人去演这个角色。”

几年后,有一个叫理想城的地方,没有歧视,只接收被城主认可的人,平等分工,自给自足,传说中的,“天堂”。

评论

热度(1)